小微企业的出海时代:中国质造在新兴市场掘金 | 读懂“东方天书”,讲好岩画故事 | 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模块的市场现状和趋势分析 | 帮向太成功卖房!阿里资产发力顶豪市场,助力稀缺豪宅销售 | 幸运宠物医院引进西藏地区首台动物专用CT | 斩获全球15连冠背后,海尔智家全球化布局成就斐然 | 中华酒入场了! 大师联袂高定生肖艺术酒重磅上新! | 擘画蓝图 向新而行 英轩集团2024年度商务年会圆满召开 | 提质增效|假期多一天责任多担点,招标公司统筹部署春节期间保供工作 | 广汇石油获进口指标 将从哈国进口开采石油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母亲节鲜花配送担当!顺丰同城订单量激增1.5倍

发布时间:2022-05-12 07:02:21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晓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5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人们都希望为妈妈送上最真挚美好的祝福。据顺丰同城介绍,在今年母亲节当日,平台配送的鲜花订单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1.5倍,出现大幅度激增,此外,蛋糕、服装、珠宝、美妆等品类数据也呈现显著增长。

此外,顺丰同城还发起了以“3000公里30分钟送达”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累计为全国40余城用户免费送出了350多份母亲节礼物,为异地的子女把爱急送回家。

为全国商户与用户提供高品质、定制化配送

近年来,“平均一小时送达全城”的即时配送因方便、快捷的体验,深受用户欢迎,尤其是节假日。而作为专业的第三方即时配送平台,顺丰同城持续提供更稳定、高效的运力支撑与更专业的配送服务,更成为许多商户与用户的首选。

“感谢妈妈的碎碎念念,温暖我岁岁年年,小棉袄会努力的成为妈妈的防弹衣,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到达花店报名字即可取花,请小哥帮忙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这是顺丰同城专程为用户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可根据订单备注定制鲜花卡片,并为母亲当面转达美好的节日祝福。在5月8日母亲节当天,许多或身处异地、或时间不便的子女,选择委托顺丰同城骑士购买、配送鲜花,以及定制卡片,为母亲送去温暖的挂念。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顺丰同城商户端配送的鲜花订单量同比大幅增加。母亲节期间,许多商户纷纷面临“爆单”压力,激增的订单量不仅对商户末端配送效率形成考验,对配送的专业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鲜花本身很娇嫩,配送时间过长会影响到新鲜度,路途中的挤压和碰撞也容易带来破损。此外,作为子女的珍贵心意,母亲节的鲜花更需要悉心呵护,配送鲜花时的体验和仪式感非常重要。

西安某花店商家表示,由于今年母亲节订单量激增,店内忙到不可开交,于是选择与即时配送平台合作,而顺丰同城能提供驻店骑士,配送区域及时间段覆盖更广,同时在配送鲜花方面很专业,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合作对象。

image.png

针对商家的配送需求,顺丰同城充分应用大数据、AI技术和弹性运力网络,可动态灵活地实现调度融合及运力融合,提升骑士人效以推动稳定履约,平均配送时长约30分钟,时效达成率高达95%,从而保证鲜花新“鲜”抵达;同时针对鲜花配送进行骑士专业培训,如保持平稳行驶、用随身携带的小喷壶在鲜花上洒水保鲜等,最大程度降低鲜花的破损;此外,顺丰同城骑士在良好仪表的基础之外,还可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如根据订单备注定制鲜花卡片、为母亲当面传达祝福等,最大程度守护鲜花所带来的美好仪式感,在优化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为商家的业务增长和口碑提升提供强大支持。

3000公里30分钟送达 

在母亲节期间,顺丰同城还发起了以“3000公里30分钟送达”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身处异地的子女免费订制鲜花爱心礼包,在母亲节当日把爱急送回家。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覆盖全国40余座城市,从北边的哈尔滨到南边的深圳,用户只需在顺丰同城活动页面选择城市,填写收件信息和上门时间,并上传照片,母亲节当日骑士即可在30分钟内把鲜花、照片相框配送上门,为母亲送上一份独一无二的节日礼物。

记者了解到,用户张先生,长年在外地工作,回家的时间屈指可数,希望能在此次母亲节给妈妈一份惊喜,非常想参与本次活动。张先生于5月4日-5月6日期间曾多次咨询,但因为收货地址超出本次活动范围,难以如愿。最终,顺丰同城决定为其单独下单,在母亲节当天准时将爱心礼包送达。

image.png

“母亲收到鲜花和照片后很开心,很感谢顺丰同城。”张先生激动地表示。据统计,活动期间,顺丰同城累计赠送出350多份母亲节礼物,通过别出心裁的策划与高质量的配送服务,留下许多温暖动人的瞬间。

母亲节期间,顺丰同城以专业、高效的配送服务送出无数份鲜花与蛋糕,帮助子女及时传达对母亲的爱意与牵挂,同时为全国各地品牌与商家缓解末端配送难题,助力业绩攀升。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目前已覆盖全国超1900个市县,拥有超60.6万活跃骑士。面对鲜花配送等细分领域需求的多样化与个性化,相信顺丰同城未来还将持续深耕高质量配送,携手更多品牌、商家共同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业务增长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