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产业变革信息拓宽致富新路 中国移动助力村民当好“新农人” | 践行使命担当 青岛指数体系成果发布 | 《梦华录》大结局点映礼上线 腾讯视频创新个性化用户服务模式 | 稳居行业第一!小度智慧酒店覆盖客房数已达40万间 | 浙江大学吴飞教授获“中国电子学会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 2022年,声音经济背后的新蓝海还在吗? | 核桃编程王宇航入选 36氪「X•36Under36」S级创业者名册 | 开源之夏中选名单已公示,基础软件领域成为今年的热门申请 | 汽车之家荣获《信报》“显卓汽车消费者线上服务平台大奖” | 腾讯教育与捷成睿创达成战略合作丨联合推出“捷腾计划”,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沙盒科技打造灵境OS系统+灵境VR,为你打造极致元宇宙体验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0:46  |  来源:信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简称OS)之于计算机,就相当于神经系统之于人,有之则活,无之则死。对于构建元宇宙世界来说,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同样如此。但其研发难度也异乎寻常,唯有真实力的企业才敢踏足自主研发的道路。目前市场上,几乎不见有元宇宙企业踏足OS系统,这也让目前的元宇宙产品显得黯然失色。但沙盒科技却敢向困难发出挑战,并成功研发灵境OS系统,在中国元宇宙市场大放异彩。

1651740344(1).jpg

据了解,灵境商店是国内数字藏品先行者,与腾讯幻核、蚂蚁集团鲸探等国内互联网大企业几乎同一时间布局数字藏品行业,为用户提供数字藏品上链、交易、溯源等多元化服务。仅仅上线数月,灵境商店就获得十数万用户青睐,引发行业轰动。

最近灵境官方更是重磅宣布将灵境商店升级为元宇宙藏馆,正式入局元宇宙。元宇宙藏馆将以元宇宙赋能数字藏品,实现两者梦幻联动,更实现用户藏品的增值需求!

为了让用户有更加真实的沉浸体验,灵境官方还联合合作伙伴开发元宇宙所需的各种产品,打造闭环产品链。其中,为配合灵境?元宇宙藏馆的接入,灵境官方联合千幻共同研发出了灵境VR1.0,灵境VR将是灵境元宇宙的硬件入口之一。

1651740350.jpg

而为搭配灵境VR使用,灵境官方则联合睿悦自主研发灵境OS作为VR操作系统,底层采用安卓架构,系统将搭载到灵境VR中,此系统支持开发者的接入,接入后能开发出多姿多彩的元宇宙产品,产品可直接上架灵境VR应用市场供用户下载。

元宇宙是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的有机结合,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讯等众多高新科技结合的产物,被认为是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形态的迭代升级,将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虚实融合”。

2021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现实需求的日益扩大,催生了“元宇宙”热潮。

花旗银行最近发布了一份新报告,预测2030年元宇宙经济的总市场可能增长到8万亿美元至13万亿美元之间,并预计元宇宙用户数量可能多达50亿。

而齐全的产业链和技术、庞大的市场规模使得中国元宇宙行业更是具备天然的发展优势。摩根士丹利发布的研报显示,未来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能达到8万亿美元。

目前,虽然我国涉及元宇宙开发的企业很多,但能像灵境这样,具备研发包括OS操作系统、VR设备等在内的软硬件产品,并打造完善产品生态的企业。毫无疑问,随着灵境OS系统面向市场,灵境元宇宙将成为元宇宙市场有力的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