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量”到“留心”,百度汽车营销再拓内容价值边界 | 以AI技术实现准确高效评测 腾讯英语君助力深圳市“光明杯”英语配音比赛成功举办 |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携手华兴资本,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 | 开创新局、成就未来,信永中和加速国际化 | 5G发展加速,浙江移动5G分流比率先突破30% | 经典游戏 全新体验,全球首届AI球球大作战:Go-Bigger多智能体决策智能挑战赛开启 | 腾讯公开专利,支持无障碍读图 | 中国医药原料(欧洲)数字展览会 将于12月1日开幕 | 腾讯云首个南美数据中心落地巴西圣保罗,加速海外云服务布局 |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UCloud优刻得成为全国首批签约数商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联想携手颐和园,极致碰撞展现别样颐式美感

发布时间:2020-07-08 16:19:05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张铭阳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京味国潮”近日再上新篇,由北京卫视推出的《我在颐和园等你》凭借其新颖的节目形式和内涵丰富的文化传播价值,赢得了观众的如潮好评。作为节目的赞助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在节目开播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秉承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参与颐和园文化IP的开发和打造。联想集团计划将把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先进的智能科技,与颐和园最雅致的园林人文景观相融合,让节目更富有科技感的同时,也让观众在日后颐和园的游览过程充满智慧性。与此同时,联想作为民族企业,其品牌内核的创新驱动力也与“颐和园”代表的传统文化初心契合。二者的结合,不仅能让世界看到中国跨时空新老美学的传承,也能向世界输出中华民族的智慧。

传承传统文化,既可高端大气也可潮流酷炫

从“仙境瞭望塔”佛香阁到“神话聚集地”长廊,再到“仙境入口处”绣漪桥,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风光绝美。这些凝结了独特设计及精神内涵的园林建筑,在7月3日的《我在颐和园等你》里一一亮相。张国立、郑爽等多位明星用充满趣味和潮流酷炫的方式带领观众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游园,让普通百姓真正了解颐和园的人文雅趣,引发人们对于颐和园内中国式审美的思考。节目播出之后,观众纷纷忍不住感叹,“原来传统文化也可以这样潮”。

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需要坚守,更需要创新。文化自信不仅需要深厚的底蕴,更加需要朝气和活力。作为我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舞台的典范之一,联想自成立至今以创造力与匠心精神赋能现代科技。而颐和园是集成了历代园林的精髓发展而来,历经270年的风雨沧桑,沉淀了古人的匠心和专属于中华民族的智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艺术的缩影和展现。联想此次携手赞助这档文化类的节目,正是基于双方致力于传播和创新优秀民族文化的初心,也可以看作是古代智慧和现代科技的跨时空“对话”。本次合作,是两者之间致力于传承民族智慧的契合点,更是一次智慧挖掘基础上的新突破。

从《我在颐和园等你》首期节目可以看出,虽然取景于看似高高在上的颐和园,其实无一不透露着人情味和烟火气,实实在在地带领观众浅显易懂地解读“颐”式美学和文人雅趣。同样,联想在这几十年里一直坚持把高科技的东西变成普通老百姓能够接受、理解、简单易用的产品,这与节目对传统文化和美学传承的表达形式高度契合。在这样的结合下,催生了联想与节目的深度合作。

image.png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

为文化赋能,民族科技点亮“颐”式美学IP

文化是对历史的传承,科技是对未来的想象,文化和科技的结合可以带给人无限的遐想。颐和园作为北京城市名片上耀眼的地标之一,让这座集中国园林艺术之大成的古典皇家园林以一种崭新的、潮流的姿态绽放非凡之美,让其中蕴藏着的中华民族智慧闪耀于世,不仅需要节目组的精心打造,更需要现代科技的输出。联想集团此次的赞助加盟,不仅可以赋予科技更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希望智能科技为传统文化赋能,点亮古韵,让“颐”式美学“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样充满朝气和接地气的设计,才真正能够增强国人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image.png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

此次借《我在颐和园等你》的合作契机,联想将与颐和园共同推进“智慧颐和园”建设计划。此计划是希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智能科技,赋能颐和园的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带给游客更便捷、更高效、更具科技感的游览体验。联想试图通过此举,将颐和园的“雅”和自身的“智”相结合,让颐和园焕发出更酷炫、更雅“智”的夺目光彩。这种让过去和未来交接,让纵和横交接的表达方式,也将进一步传达“颐”式美学新主张。试想一下,当你通过联想AR或者VR技术仿若穿越回古代,和当时的人一起在十七孔桥欣赏美轮美奂的景色,是一种多么美妙的体验。

深入布局文创,向世界输出中国智慧

在本次赞助《我在颐和园等你》的合作中,联想准确地抓住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传承点,以“智慧”为名,在传统文化中找到了新的归宿和出口。

image.png

联想特约赞助北京卫视《我在颐和园等你》

作为智慧制造型企业,联想一直在深入布局文创产品的研发,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等概念真正融入生活。基于此次合作,在颐和园内苏州街“大雅斋”的联想概念店即将于7月31号正式开门营业。在这间特殊的店铺里,消费者不仅能够看到最具古韵和现代感的创意门店设计,而且能够看到联想最前沿的、最具文创特色的笔记本电脑、体脂秤、个人云存储以及其它周边产品等智能产品,并且这些产品都赋予了浓浓的“颐”式元素。这种传统与现代的差异,辐射出强烈的对冲性美感,让颐和园的文化真正与现代交接融合,实现年轻化与潮流化。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优秀的民族艺术,作为一种新时尚、新潮流,正在面向全球范围进行输出。作为一个走在国际科技领域前端、颇具代表性的的中国品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到全世界是联想的初心。在全世界的科技行业领域中刮起“中国风”是联想正在做而且未来会一直做的事情。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联想会发掘更多中国智慧,以自身长处继续助力“国潮”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