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ERNIE-Health登顶中文医疗信息处理CBLUE榜单冠军 | 华为WATCH GT3正式开售,健康监测和运动管理我全都要 | “科学姥姥”走红抖音,一场学者与大众的“双向奔赴” | 腾讯云与卫龙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辣条一哥”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 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腾讯云与瑞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 天文文具:瞄准行业差异化战略定位,深度布局智能文具版图 | 79岁老人通过今日头条找到烈士父亲安葬地:我要带一把土,埋在母亲身边 | 冬奥速度!欧辉212台氢燃料冬奥赛事用车已“持证上岗” | 对话蔚来CEO李斌:好好造车跟提升用户体验之间并不冲突 | 自研「三电」、「三智」,坐拥4600多项专利蔚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
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
字号:
 

首创金服挂牌引战投 首创控股不变首创品牌不变

发布时间:2018-01-11 08:17:51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近日,首创金服部分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引起业内关注。首创金服是首创集团及其核心企业控股80%的互金企业,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之一。

作为首都国资系金融科技公司,首创金服深知要“结硬寨,打呆仗”,必须以不断完善科技和金融能力为内驱,集结行业顶尖研发及金融专才、配合以丰富的营销方式,方能为用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历经3年多的全情耕作,首创金服旗下平台首E家线上用户逾40万、交易额破92亿,并累计发放利息超2亿元;另据首创金服及其子公司2017年合并财务报表数据显示,首创金服已实现盈利。由于年度财务数据尚在审计中,进一步情况有待后续披露。

随着互金行业监管政策效果的显现,良莠不齐的行业状态大为改观,互联网金融逐渐进入强者竞争阶段。优质互金平台发展前景和商业价值被广泛看好,更成为资本市场追逐对象。为进一步落实首都国资系互金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实践普惠金融的宗旨,经首创集团审批同意和北京市国资委评估核准,首创金服拟通过挂牌转让部分股权,择优引进对平台发展有利的合作伙伴、导入战略资源,力争把首创金服打造成行业旗舰。

据已披露的股权转让方案,首创金服拟对外转让8800万股股份(44%股权),分6000万股(30%股权)、2800万股(14%股权)两个标的挂牌。与此同时,首创集团通过内部股权归集将持股比例由20%增至36%,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不变、“首创”品牌及国资控股身份不变。

首创金服董事长姜良志表示:“本次股改完成后,首创集团仍为首创金服第一大股。首创品牌不变;首创金服国有控股身份不变;‘首护财富情同E家’的服务理念不变!我们坚信,本次股改完成后,凭借强大的品牌背景、领先的金融科技和优质的股东资源、严格的风控措施及不俗的运营成绩,首创金服将拥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