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好水,净爱中国——海尔净水全国巡展踏爽而来 | 美团旅行启动多流量入口模式,独立app上线 | 99公益日打造史上最强公益玩法:收快递、直播…都能做公益 | 爱奇艺举办《河神》庆功会 将与工夫影业再度携手打造《河神2》 | 共享单车需求 将由街道摸底 | 第三届“全球纳米科技中心主任论坛”在京举行 | 我国人工智能“三步走”2030年将打造世界创新中心 | 科学家揭示青藏高原形成地壳流变机制 | 360智能硬件亮相金砖峰会 展示国家科技硬实力 | 《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出台,手机域名又一利好!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学探索>

银河系惊现巨型黑洞 质量是太阳的10万倍

发布时间:2017-09-09 19:37:5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9月5日报道,日本天文学家在银河系观测到疑似巨型黑洞的天体,他们认为这可能是超大质量黑洞的发展一环,这一环节此前从未被正式发现。

资料图

据《科学》杂志报道,中等质量黑洞(IMBHs)被认为是宇宙发展的缺失环节。因为不会自主发光,中等质量黑洞很难被发现,但可以通过其他物质探知到它们的存在。目前,科学家们尚未找到IMBHs存在的具体证据。

据《自然天文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去年日本庆应大学的研究团队在银河系中心附近发现了“奇特的分子云”。据《科学》杂志报道,团气体活动范围很广,表明云层里可能有质量为太阳10万倍的黑洞。

随着对这团气体的进一步研究,研究员们观察到了电波,其电波与人马座A的非常相似。电波源被认为是银河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但其亮度要比超大质量黑洞低500倍。因此,这团气体有可能是中质量黑洞。

研究表明,天文学家们普遍认为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存在比太阳质量大100万倍的黑洞,但这些黑洞的起源尚未明确。

理论研究预测银河系中应该有1亿到10亿个黑洞,然而目前为止人们只观察到60个左右的黑洞。

根据该杂志,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气体曾经是构成银河系的矮星系核心,有一天可能会落入人马座A。天文学家将继续研究这团气体,并继续探寻其他可能存在的黑洞。(实习编译:王紫珊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