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智能家居的红海脱颖而出,DuerOS和他们是这么玩的…… | 浙江首次发布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百草味成功入选 | 可口可乐神助攻三国 优酷《军师联盟》创意中插广告让夏天更有聊 | 毕业旅行就带它 出游因蓝更加精彩 | 青春剧“霸占”暑期档 快来360手机助手下载追剧新企划 | 吴佩慈产后两周秀美腿 360手机助手献上产后女神计划 | 长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共筑工大梦”文艺演出活动 | 迪信通上市三周年,优惠活动永不止步 | 感谢英勇抗洪义士 一份早餐温暖心田 | 物流APP数据公布 菜鸟、货车帮覆盖率全国第一 |
当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学探索>

为什么我们就是找不到外星人?有这12种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7-06-19 10:42:53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  |  责任编辑:科学频道

1950年,一次极具意义的午餐会话对未来几十年天文探索奠定了基础,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 Fermi)和同事们进行了一番辩论,他们主要聚焦于两个问题:一是星系非常古老、非常庞大,存在数千亿颗恒星,以及大量宜居行星;二是这意味着外星人在星系中拥有充足的时间进化和发展。

然而,如果外星人存在,人类历经几十年的太空探索为什么没有发现它们呢?

这一简单而有影响力的争论被称为“费米悖论(Fermi Paradox)”,至今科学家仍未放弃对外星人的探索研究,他们认为外星人应当普遍存在于宇宙空间,但是目前并未发现任何确凿证据。

以下是科学家列举人类没有发现外星人的12个可能原因:

1、宇宙没有可以找到的外星人

事实上一个星系中包含数千亿颗恒星,以及宜居地带可能存在400亿颗类似地球大小的行星,地球人类是宇宙唯一高等智慧文明好像不太可能。

2、除了地球人类之外,宇宙不存在其它高等智慧文明

宇宙中其它星球可能存在生命形式,但它们可能仅是微生物或者其它“安静”的生物。

3、智慧外星人缺少先进技术

当前,天文学家利用射电望远镜专心地倾听夜空,因此如果外星人不发送任何信号,我们就永远不会知道它们的存在,或许外星人并未达到地球人类的科技水平。

4、智慧生命自毁灭

无论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行星污染或者制造恶性疾病,都可能导致智慧生命走向自毁灭之路,它们可能仅存在短暂时期,就以自毁灭的方式消失。

5、宇宙是一个致命的地方

智慧生命的存在时期对于数十亿年的宇宙时期是非常短暂的,小行星碰撞、超新星爆炸、伽马射线爆、耀斑等现象可能使一颗存在生命的行星完全毁灭,变得毫无生机。

6、宇宙太大

仅是银河系的直径就有10万光年,所以我们可以想像聚焦外星人信号限制于光速等级,是很难勘测银河系之外更遥远的区域。

7、我们的观测时间不够长

人类花费80年时间通过望远镜探测外星人的信号,我们积极搜寻外星人的时间可能是60年时间,或许我们在外星人身上花费的时间并不算多,还需要未来更持久地观测探索。

8、我们并未找到正确的地方

科学家曾提及太空浩瀚广阔,因此存在许多区域能倾听到外星人信号,如果我们不是精确地朝向外星人信号源,我们将不会听到。

9、外星人的科技可能太先进

无线电技术在全球各地得到了普遍应用,但是对于遥远的星球,外星文明可能更加先进,掌握着更先进的通讯技术,例如:中微子信号。迄今我们仍无法解码。

10、外星人没有发送信号

研究人员倾听外星人发射的信号,但是发射信号是地球人类的一种惯性思维。除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努力,以及向太阳系之外的恒星发送窄波段强信号,我们很难在宇宙中证明地球人类的存在。事实上,如果外星人像现今人类一样掌握类似的射电望远镜技术,我们的电视和广播信号仅能在0.3光年范围之内探测到,这一距离甚至无法到达太阳系最遥远的区域。

11、外星人故意不接触地球人类

地球上我们与原始土著居民接触遵循着一定的规则,很可能相同的事情将发生在人类身上。就像科幻剧《星际迷航》中描述的情节,高等智慧文明可能限制与其它外星球生物进行联系,对那些获得先进技术的物种限制接触。

12、外星人已存在,我们只是没有发现

阴谋论者喜欢以不同寻常的解释讨论外星人,虽然当前发现外星人的概率非常小,但政府隐瞒外星人的存在并非不可能。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