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重磅来袭 | 母亲节送啥?米动健康手环超值首选 | 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 小米创造手机行业新奇迹 | 距高考不到一个月 考前冲刺360手机助手助你一臂之力 | 百视通与辽宁广电战略合作 IPTV专区上线 | 易到上岸 网约车C2C阵营估值达4000亿元 | 知萌趋势报告:60后和90后更爱“中国品牌” | 中国品牌日,天能电池坚守品质灵魂! | 企业文化建设“36年36纪”榜单发布 三诺集团“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入选 | 母亲节来了!别忘给她装个搜狗手机浏览器 |
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科技> 科学探索

科学家发现全新恐龙物种 命名“中华贝贝龙”

发布时间: 2017-05-11 10:14:57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科学频道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法新社5月10日报道,中国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恐龙胚胎化石,发现了一种新的恐龙物种“中华贝贝龙”,其体型巨大且形似鸟类,搭筑比巨型卡车轮胎更大的蛋巢。

5月9日,《自然通讯》期刊发布了这一新的研究成果,即科学家通过研究一个名为“路易贝贝”(Baby Louie)的恐龙胚胎化石,发现了新的巨型窃蛋龙类恐龙,并将其命名为中华贝贝龙。

中华贝贝龙意为来自中国的龙宝宝,其体长8米,重达3吨,生活在约9千万年以前,是目前发现的第二种窃蛋龙类恐龙。参与该恐龙研究的加拿大古生物学家Darla Zelenitsky称,贝贝龙或许看起来像一只“发育过度的食火鸡”,这种鸡体型大但不会飞。

窃蛋龙拥有强大的无齿喙嘴,头上通常有羽冠,全身可能长满了羽毛,人类目前对这类恐龙知之甚少。Zelenitsky表示,“多年以来,没人知道至今发现的最大的恐龙蛋是来自于哪个物种,但通过对胚胎化石的鉴别发现,这些蛋是巨型窃蛋龙下的。”

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河南省农民挖掘出了上千个恐龙蛋,路易贝贝就是其中之一。该化石长45厘米,发现于一个环状蛋巢,含有死于孵化破壳阶段的恐龙胚胎。但路易贝贝之后被非法售卖,流失到美国。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刊登过该化石照片,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Indianapolis Children’s Museum)公开展示过该化石标本。直到2013年,路易贝贝终于回归中国,收藏于河南地质博物馆,科学家才得以对其进行科学研究。

(实习编译:韦舒婷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