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科技> 自然科学

加拿大发现20亿年前最古老的水

发布时间: 2016-12-22 14:39:31  |  来源: 快科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科学频道

2013年,多伦多大学的地质化学家在安大略的基德矿坑的2400米处发现了15亿年前的古老水源。但在相同地点的一项最新研究刷新了这一纪录,科学家找到了距今20亿年“最古老的水”。国外媒体报道, 多伦多大学地质化学研究团队近来又在基德矿坑3100米处发现了更古老的水源,通过化学手段对水中的氦、氖、氙等元素进行分析对比之后,研究人员判断此处为20亿年前的古老水源,同时也增加了“地球生命起源于水”的可信度。

研究人员Oliver Warr博士大胆地喝了一口最古老水之后表示,水中的微量金属不会让人致死,但味道确实让人觉得恶心至极。

而水中的硫酸盐成分也是来自于原本的水与岩层的作用而来,并存在着单细胞生物,更是确定了亿万年前的古老水源的“纯净”,自成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

在这次的发现可以为后续古代生物起源的研究提供宝贵资料,并可以说明地球的适居带比当初想像的都还要广。

同时,研究团队大胆推测,在火星地表之下可能也有类似的地点存在,或许会成为未来火星探索的主要方向。

[广告]活动入口:

买美股,上老虎 - 超低佣金,每股只需1美分

文章来源: 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