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科技> 自然科学

研究:有益健康的最佳食物——蓝莓

发布时间: 2016-04-07 15:26:50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科学频道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蓝莓对身体好处多多,从延缓衰老到预防心脏病、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科学家对蓝莓进行了大量研究。最近一项研究更是将蓝莓列为水果功效之首。让我们一起看看蓝莓的功效吧!

延缓衰老

蓝莓以及其他色彩鲜艳的蔬菜水果都含有大量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帮助清除血液中的氧化自由基,这些氧化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会损坏细胞膜和DNA。

抗癌

最近研究表明,蓝莓含有大量抗癌成分。这些抗癌成分能产生抗击癌细胞的酶,并阻止肿瘤生长。

减轻腹泻症状

在瑞典,人们用蓝莓治疗小儿腹泻。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能杀灭导致腹泻的大肠杆菌。

提高记忆力

位于波士顿的塔夫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年老的老鼠在食用蓝莓后,平衡感得到加强,协调性和短期记忆力都有所提高。花青素是蓝莓深紫色外皮的主要因素,研究证明,花青素能保护大脑神经细胞。

预防膀胱感染

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蓝莓中含有促进尿道健康,减少尿路感染的化合物。

预防心脏病

加利福利亚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蓝莓能减少胆固醇的产生,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发生。美国农业部科学家艾格尼丝·里曼多博士称:“很令人惊喜,蓝莓不仅含有大量健康化合物成分,还具有抵抗肥胖和心脏病的功能。”

提高夜视能力

蓝莓能增强眼镜的夜视能力。某研究表明以色列飞行员在使用定量蓝莓后,夜视能力得到提高。这是因为蓝莓具有提高毛细管弹性和增强视力,从而提高夜视能力。

助孕

蓝莓富含叶酸,对胎儿有利。蓝莓也含有大量钾元素,对调节血压也十分有效。蓝莓也富含维C、钙和其他营养元素。蓝莓中的纤维素能有效预防孕期常见疾病痔疮和便秘。

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