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科技> 自然科学

最新研究:黑洞里也有外星人

发布时间: 2016-01-20 18:15:09  |  来源: 网易科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科学频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环绕黑洞的行星或可能支持生命存在,这一点类似太阳的存在导致地球上存在生命。这是因为生命需要温度差提供能量来源,这意味着主宰地球的热力学定律或可能被推翻

捷克奥洛穆茨市帕拉茨基大学的托马斯·欧帕特尼(Tomá Opatrny)针对一个拥有冷却恒星和炙热天空的行星进行了建模。根据发表在新科学家上的一份深度报告,某些黑洞温度为零,这意味着它相当于一个冰冷的太阳。

同时,宇宙温度大约为-270摄氏度。基于这种温度差异,欧帕特尼计算出环绕体积与太阳相当的黑洞的地球大小的行星将获得900瓦的功率。这对于生命的存在已经足够——至少可以存在一段时间

“我们需要一个相对老的黑洞,它周围的一切已经被吞噬,”欧帕特尼说道。在早期宇宙——它的背景温度为27摄氏度——产生的能量可能更大。这足以支持复杂生命的存在,尽管相对宇宙的历史存在时间可能比较短暂,它不太可能有时间进化以探索这种能量来源。

如果黑洞的引力导致行星上的时间变慢,那么科学家们发现这个外星世界可能达到900摄氏度的高温。美国哈佛大学的艾维·劳埃伯(Avi Loeb)教授表示虽然理论上一个黑洞“冰冷太阳”是可能的,但这一理论还存在很多问题,因此现实里发生的可能性不太大。“其中一个问题便是让一个黑洞保持黑暗是很困难的。宇宙里有些黑洞是明亮的光源,这是因为物质会落入黑洞。 你必须让这个黑洞几乎处于隔离状态。此外还有很多其它问题,例如黑洞附近的环境是否适合生命存在?而我们对此并不清楚。”

文章来源: 网易科技